返回首页
“映山红读书会”举行第三期活动
时间:2020-12-29
12月26日晚6:30,映山红读书会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三期活动70多位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详情:

电信学院20级通信2班许庆同学在活动中分享了法国作家雨果的《悲惨世界》的阅读感受。他说,冉.阿让从囚犯到市长,从饱受嫌弃鄙视到受人尊敬。主人公的经历揭示了人性中光明,告诉我们善良终究能感化丑陋、自私,世界需要高尚情操的人。

03D906EF3F304AA3328D4DC3ED61F872.png

阅读分享环节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电影——《楚门的世界》。

《楚门的世界》讲述了主人公楚门从出生开始一直活在每天24小时都在拍摄、周围的人都是演员的世界;后来他发现了端倪,克服重重困难,终于逃出这个世界的故事。

E98BC122CC9372E5B25067A79AB8C9A5.png

经典语录: Good morning, and in case I don't see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早上好!假如再也见不到你,就再祝你下午好,晚上好,晚安!)

讨论:创造者在电影结尾对楚门说:听我的忠告,外面的世界跟我给你的世界一样的虚假,有一样的谎言,一样的欺诈。但在我的世界你什么也不用怕,我比你更清楚你自己。试问:如果你是楚门,你会选择逃离这个世界,还是待在那个“安全”的世界呢?或许我们现在所生活的世界也像楚门一样,被人24小时无广告拍摄,周围的人都是演员,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结语: “映山红读书会”不仅仅是一个读书观影组织,它希望给井大校园带来浓厚的书香氛围,希望井大学子能通过这个组织以书为友,激发阅读热情!

    如果你对我们的活动有些许心动,请加入“映山红读书会”QQ群:926970197。你可以在群里推荐图书、推荐电影或者分享读书观影感悟,我们期待你的加入哦!(郑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