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扬时代风帆”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展示(十)
时间:2021-04-29
从故往中走来 朝新征程奔去 政法学院20法学(1)班段智颖
详情:

从故往中走来  朝新征程奔去

 我听见扑通着的鲜活的心跳,那是您给予这个世界强劲的回音;我看见洋溢着微笑的坚毅的面孔,那是您告诉世人你拥有的不屈和骄傲;我梦见您枕在黄河和长江的臂弯,那是您昭示你肩负时代的重担,您承载人民的希望。

一百年励精图治,一百年艰苦奋斗,一百年风雨同舟。无数的风风雨雨有您与我们同在,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您是人们身后最坚实的后盾。

历史是这样定义您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早在一百年前,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人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召开了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会议。于是乎,从那之后,中国的工人阶级有了指引和方向,南湖水有了您生命的摇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共产党人在井冈山会师,建立了革命根据地,一块又一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就像黑暗中的点点星光,点燃了共产党人的热情,驱赶了无边的黑暗,照亮了前进的方向。长征路上,过草地、爬雪山、耐饥饿。而这些,您真的都挺过来了!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您胸怀着广大的理想,走出了坚定的信念。

经历了如此的考验,生与死、血与泪、伤与痛,才铸就了这辉煌的灿烂。无数次浴血奋战,换来了涅槃重生。中国共产党从故往中走来,朝着新征程奔去。

犹记那一天的举国欢庆,在那一天,历史的梦魇被惊醒,沉睡的雄狮缓缓站立。我们有了前进方向,也有了奋斗目标。您带领我们随着时代的步伐大步前进,我们要发展,所以张开双臂,放眼世界,热情开放。您带领大家对内进行改革,对外积极开放。中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精心酿造了一坛浓郁的醇酒,酒香飘洋过海,吸引了目光,惊羡了世界。

2008年,是属于我们中国人永不磨灭的记忆。历史的画卷缓缓打开,我看到奥运健儿的奋力拼搏,华夏儿女的团结一心,中华民族的辉煌骄傲。阳光下的鸟巢,熠熠生辉。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您眼中的热泪。这一切,是属于您的,是属于每一个华夏儿女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了许多历史成就,“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提出向民众传达了发展思路,“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更好的连接在了一起。在您的带领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引领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繁荣发展。在您的培育下,所有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修身养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正是因为有了您,中国才能劈波斩浪,扬帆远航。您谱写的篇章镌刻在历史的磐石中,永远不会被磨灭。我们面朝大海,共迎春暖花开。以2021年为圆心,百年为半径,圆弧所划之处便是您辉煌的足迹。我们还有无数个百年,我们还有无数个奇迹。

 

                                                  政法学院20法学(1)班  段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