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映山红读书会”举行第五期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13
4月10日晚,“映山红读书会”第五期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来自全校各学院近百名书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在此温暖相会,一起“读书、观影、品人生”。
详情:

“映山红读书会”举行第五期学习活动

      4月10日晚,“映山红读书会”第五期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来自全校各学院近百名书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在此温暖相会,一起“读书、观影、品人生”。

       首先,由书友郭心怡为大家分享了经典图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小说带领我们走进了十月革命前后的乌克兰地区,结识了以保尔·柯察金为代表的一代英雄,阐述了“革命战士应当有一个什么样的人生”的主题,给我们带来了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和引人深思的人生哲理,令我们苍白的心灵充满光明和力量,震撼而深刻。

6C8FC14A284E6298B85F439DD56B4F7B.png 

7C5D3AFF110C6A50820CC98545F3E932.png      聆听完书友郭心怡的图书分享,大家一起欣赏了电影《集结号》。

      电影《集结号》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期间,九连连长谷子地为掩护大部队撤离而带领团队与敌军主力作战的故事。

3C1C9CA20F7F98294E64F2DA85F9211C.png 

0BFD811D7BB20A5BA302C2A32AC47E60.png

       观影过程中,书友们被影片里战士们的血泪与坚持深深地感动了,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观影体会,其中一位书友激动地说起他与这部电影的缘分,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A2365A26B079D67D7FB7EEBBECE8A418.png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经典语录:

    1.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

    2.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和什么也不怕,我们的一代也是这样的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习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3.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

   4.生命的价值在于不断超越自我。

   5.生活赋予我们的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

《集结号》经典语录:

    1.不管几点钟,以集结号为令,随时准备撤退。听不见号声,你就是打剩的最后一个人,也得给我接着打下去 。

    2.知道狗为什么咬人吗?人一害怕,身上有股怪味儿,狗就专咬这种人。子弹也是一样,只要你不害怕,子弹绕着你走。

    3.“连长,我没给你丢人吧”“下辈子还做兄弟”。

    4.等我混出个人样再回家,我要对得起我给我爹丢掉的那两亩半地!

       好的书籍就像一杯清冽的香茗,需要我们用一生去细细品味;好的电影就像一片汪洋的大海,需要我们用一生去慢慢探索。欢迎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在评论区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结语:“映山红读书会”希望以读书、观影的形式,给大家营造一个轻松的学习、交流氛围,激发井大学子们的读书热情,以书会友,开启一段不一样的“书影人生”。

      如果你对我们的活动有小小的心动,不妨联系博厚书友社官Q:3586269804,来谈谈你的看法,分享你的故事,在你成长的路上,别忘了还有书友们的陪伴!

                                                                                    (博厚书友社  郭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