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映山红读书会”举行第四期学习活动
时间:2021-03-15
3月13日晚,“映山红读书会”第四期学习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
详情:

3月13日晚,“映山红读书会”第四期学习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博厚书友社成员和五十多名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热爱阅读、观影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在此温暖相遇,一起“读书、观影、品人生”。

首先书友元世林为大家分享图书《云边有个小卖部》这本书是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带我们走进一个温柔而又渺小的世界,提醒着我们哪些人来过我们的生命里,照亮过我们的角落。

2B47EEE1B43ECE3897D0D1D497D4AD98.png


听完书友元世林的图书分享,大家还一起欣赏了优秀国产动漫电影《妙先生》。

《妙先生》讲述了以善恶抉择为核心,打造一个杀好人救坏人的离奇世界。丁果为拯救世人,走上了消灭彼岸花的道路,然而,每一次拯救都意味着一个善良的人做出牺牲。寻迹者师徒梁衍、丁果二人为追踪彼岸花的行迹展开的一段现实又惊险的旅途

6EDA51A71657ADB2D8E684E3F6003AFF.png

1B7FD7C7195D906B838F8A6C2AFFB9EF.png

经典语录:

1. 人总是习惯追逐眼前的小利,忘记原本的目的。

2. 有些事比生死更有意义。

3. 信仰不是神,他从来不拯救谁,而是你选择什么样的信仰拯救自己。

4. 善良本来就是一种牺牲,自愿牺牲或者被人牺牲。

5. 没有选择的时候,我们只能选择相信。

讨论:

 1. 善恶究竟倾向哪边?

 2. 杀一人是为救万人,还是杀万人只为救一人?

好的电影就像一个睿智的老者,它告诉我们的人生哲理,也许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体会和感悟。欢迎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在评论区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结语:“映山红读书会”希望以读书、观影的方式,给大家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激发井大学子们的读书热情,以书会友,开启一段不一样的“书影人生”。

如果你对我们的活动有小小的心动,不妨联系博厚书友社官Q:3586269804,来谈谈你的看法,分享你的故事,在你成长的路上,别忘了还有书友们的陪伴!(博厚书友社 闵仟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