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扬时代风帆”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展示(十二)
时间:2021-04-30
牢记中华之志 献礼百年荣光 教育学院 19小教班 郭瑜虹
详情:

牢记中华之志    献礼百年荣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岁月峥嵘、初心不改,我们的党和国家坚强而有力量,充满希望与荣光!

一百年的奋斗,起步于怎样的岁月?曾经,旧中国积弱积贫,腐朽破败,齿于列邦,轻于异族,中国唯有革命,才能有出路。在国家前途充满未知变数之际,一群群有志之士开始了他们的探索、抗争、与革命。他们的行动,是中国美好未来的先声。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为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斗争。一位位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人是党最真实的写照。有繆伯英“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的豪言;有“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壮语;有无数像刘胡兰烈士英勇就义的党员们……,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中国共产党是不怕牺牲,不怕奋斗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斗争岁月中,中国共产党逐渐赢得了人民的信任与帮助,受到人民衷心爱戴和拥护。1927年,南昌起义;1928年,井冈山会师;1936年,长征胜利;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这些都是党在战争岁月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啊!小小的时间节点、精短的文字背后是残酷的战争,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是举国上下无数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努力与牺牲!

历史证明了党的先进性,党始终代表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正确方向。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1957年,第一个五年计划超额完成。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成功;1970年,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自此,我国的科技实力大大提升,国防力量也不断有保障。1971年,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1980年,创办经济特区,我国的经济实力飞速发展。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01,加入世贸组织;2008,成功举办奥运会……中国崛起,成为举足轻重的国家,屹立于世界之林。

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奋进的中国人民猝不及防地遭遇了疫情的阻遏,家家户户开始隔离,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起了关键的领导作用,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抵御疫情,严防死守,奋勇拼搏。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同时,在2020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一项项伟大成就,一个个惊人成果……这些,都是党带领我们栉风沐雨、初心不改、砥砺奋进的骄傲呀!

从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到轻重工业、科技军事方面硕果累累,到阅兵仪式大国重器举世瞩目,到今日之中国傲然于世界,都和党是分不开的。中国共产党是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政党;是团结中国人民的政党;是有科学理论指导,有远大理想的政党;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政党,更是受人民衷心拥护和爱戴的政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现在,过去,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一代的我们更应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我们要牢记中华之志,用忠诚和实干献礼百年荣光。

                                                                       教育学院 19小教班   郭瑜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