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信

朋友圈

QQ

QQ空间

新浪微博

复制链接
展开阅读全文
科研第一课,好检索才有好文献

发布时间:2021-03-23

课程简介

文献检索是科研工作者应掌握的最基本技能之一,掌握从浩如烟海的文献资料中快速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是提高科研效率的必要素养。

文献检索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些情况下我们已知文献标题,可以直接通过标题进行检索;有些情况下我们知道DOI了,可以通过DOI来检索;或者我们知道期刊名和卷期号,也可以很方便地用卷期号来进行检索。当然,也有的时候,我们只有一个选题,就想查找相关领域的一些文献,这个时候可以用主题词来检索。那么这些检索方式可以通过哪些文献检索途径来实现呢?在复杂课题中我们如何检索出想要的文献?关注本课,好检索才能有好文献。


课程名称:    科研第一课:好检索才有好文献


直播时间:    2021-3-25 14:30--15:30


课程讲解:    王玉喜


直播入口:https://live.bilibili.com/22143460


99AB6A4D1C3E8466626EF9EA956F2262.jpg

👆识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