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信

朋友圈

QQ

QQ空间

新浪微博

复制链接
展开阅读全文
我们的读书节 ——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下午,春光明媚,“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图书馆举行。“红色品读”作品征集活动、强文化自信”学习“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扬时代风帆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的获奖师生、博厚书友社、映山红读书会成员、图书馆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5895156EE3DD686E627B9083C3E2A727.png

活动在轻松愉快中进行。颁奖仪式上,人文学院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本(1)班李梦甜同学代表获奖作者发言。她说,非常感谢图书馆给了我一个学习和展示的平台,让自己在进校的第一个读书节,体会到一个读书人的责任和担当,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四史”知识,知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文化,担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0AFBE78CDBD662E9A21401B740B226CD.png

映山红读书会的同学与获奖作者王欣一起朗诵获奖作品《我的告白书》,字字句句饱含深情,倾情歌颂党、歌颂祖国。

 

8A94EE275642BD4C07C452FC219967C6.png

CC13AF6CD11AB766BF4A4D320A83F78A.png

张晓春副馆长为获奖作者颁奖。

D6DBC751B7F5D7D41F27732B5C052BA0.png

张晓春副馆长代表图书馆为活动致辞,感谢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并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说,4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上,也是重要的一天。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今天,图书馆为了庆祝和纪念这一天,开展了以“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他说,中华民族之所以成为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社会,而阅读作为推进社会发展的力量是不可取代的。崇尚读书,才能让民族的发展保持生命的活力。在“两个一百年”的时代交汇点,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作为未来的主人翁,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的阅读水平事关祖国的未来,事关民族的兴衰。“世界读书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只要大家真正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乐于读书,善于读书,坚持读书,读好书,那么我们五千多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一定可以得以继承和发扬。

2671F5EDE2D7DCC32ABB7E136A9D5599.png

00B330B1A587BD0FF4DDB73C1A171BE4.png

A627B26D22166C67C06AD5D69764B768.png

表彰活动结束后,大家观看了“阅读为我赋能”手绘海报展,“红色品读”作品展等。

为契合4.23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图书馆在直属单位党委的指导下,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平台,组织开展了20余项资源推广和阅读推广活动,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真正为师生办好事、做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