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信

朋友圈

QQ

QQ空间

新浪微博

复制链接
展开阅读全文
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2月15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新提任的三位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马于强主持。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现在的统战工作不是过时了、不重要了,而是更重要了。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担负起本部门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眼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的历史担当,洞察历史规律、把握时代大势的高瞻远瞩,深化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历史自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决定性意义。各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念好“五字诀”,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在建强政治单位上把握一个“高”字,政治站位要高、政治觉悟要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谋划本单位工作、研究矛盾问题、制定工作方案中,自觉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要在理论武装上把握一个“深”字,深学细研、深耕厚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把握一个“准”字,把准大势、精准施策,保持本单位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特别是要高质量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要在服务保障民生上把握一个“实”字,工作要务实、实事要办实,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为学校师生及社会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把握一个“严”字,纪律规矩要严、执纪执规要严,落实“一岗双责”,开展作风、能力评价,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马于强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宣讲。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的“如何理解坚持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对新提任的三位科级干部进行了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并对做好近期党建工作作了布置。

5A9FD08F0F35F785C04F0853E2F85D7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