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信

朋友圈

QQ

QQ空间

新浪微博

复制链接
展开阅读全文
火爆!图书馆:“风雷激荡 破茧而生:井冈山精神谈”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31日下午,以风雷激荡 破茧而生:井冈山精神谈为主题的讲座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欧阳小华主讲,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图书馆副馆长马于强主持。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呈现给读者。博厚书友社、映山红读书会、各学院师生100多人在现场聆听了讲座,2000余名师生在线收看直播。

EE5E935232975F67A085C93622C0D3CA.png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气氛热烈。欧阳小华老师用故事性的情节,从秋收起义、文家市会议—“退兵”、莲花“转向” 、三湾改编、古城定策、大仓会见、茅坪“安家”、水口建党、荆竹山颁纪律、进驻茨坪、朱毛会师、根据地全盛时期、艰难曲折、黄洋界保卫战、红四军红五军会师、柏路会议、古田会议、“二·七”陂头会议等,再现了两年零四个月井冈山革命斗争的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开创了一条革命新路:井冈山道路 ;培育了一个精神瑰宝:井冈山精神,走出了一批开国元勋。革命先辈为信仰而战,为理想而战,用鲜血染红了红土地。欧阳小华老师深情地说: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是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我们井大青年学子要弘扬井冈山精神,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艰苦奋斗的本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创新创业勇气,勇担新时代的使命。

 EE05784373919BEDE634CB8A04131303.png


ADB2DA4FF6AFFF794A221090168CFD02.png


935DBE667A53E0BF5235A14CF8004993.png


D54EEE6D8EB40E901FFAAECB35879148.png 

在线上互动交流平台上,同学们纷纷留言,谈感悟、说心声。

博厚书友社刘德成说:欧阳小华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向我们展示了生动的历史画面,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这场讲座,让我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映山红读书会周珉轩同学说:听完了欧阳老师的精彩讲座,让我心中的井冈山精神更加强大。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艰苦奋斗攻难关,呕心沥血干革命,最终打造出我们如今的国泰民安。我们身处这盛世,要继承先辈的遗志,弘扬井冈山精神,把井冈山精神更好地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中。

生命科学学院19环工(2)班魏林宇同学说:我在2020年疫情期间上网课时听过欧阳老师的井冈山精神相关课程,今天我慕名早早来到讲座现场。讲座让我印象深刻,互动的场面,太让人感动, 一首《八角楼的灯光》“天上的北斗亮晶晶,八角楼的灯光通通明,毛委员就像那掌灯的人呐,照亮中国革命的万里程。”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欧阳老师把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讲活了,让我们想听、愿听,爱听,我被老师的丰富知识和多才多艺折服了。我们要弘扬井冈山精神,汲取前行的力量,好好学习,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图书馆将继续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行动,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创新育人服务理念,打造满意贴心服务,开展读者喜爱的主题活动,让图书馆真正成为全校师生的知识殿堂、学习之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