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信

朋友圈

QQ

QQ空间

新浪微博

复制链接
展开阅读全文
古籍文献阅览室使用规则

发布时间:2024-03-20

1. 本室面向在校师生开放,其他人员进入,需经部室主任批准。

2. 进入本室需出示校园卡,并进行登记。

3. 本室提供闭架内阅服务。

4. 本室藏书使用流程:

(1)查询《馆藏古籍简目》或“馆藏古籍目录数据库”,填写索书单;

(2)将索书单交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入库提取文献。

(3)工作人员根据文献保存状况决定是否提取;如所提取文献保存状况不适宜提供使用,则不提供阅览服务。

(4)使用结束后,将文献交还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查验、入库归架。

5. 古籍线装本、《四库全书》、《四库全书存目丛书》、《续修四库全书》及其他珍贵文献、珍贵档案、手稿、实物等不予外借。

6. 如有特殊需要,经馆长同意后,一般文献可短期外借,借期不超过30天。

7. 古籍线装本文献、珍贵文献、珍贵档案、手稿等禁止复印、拍摄;其它文献经工作人员许可,可在馆内复印,复印后立即归还。

8. 已进行数字化处理的古籍,不提供原本阅览服务。

9. 本室藏书为珍贵收藏,使用时须谨慎翻阅,禁止折页、书中标记涂写,撕毁书页、插图、书套等;已损文献更需小心爱护。

10. 注意消防安全,严禁携带危险、污染、放射性物品入内。

11. 保持室内环境清洁,禁止在室内食用各类食品、有色或含糖饮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