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信

朋友圈

QQ

QQ空间

新浪微博

复制链接
展开阅读全文
中华再造善本书志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0-06-29

  登陆访问

    “中华再造善本工程”是2002年正式立项的国家重点文化工程,由财政部、文化部共同主持实施。此项工程由权威的古籍版本专家在全国范围内的馆藏单位中遴选出1300余种品相最佳、版本最精者,依原书版式,拍摄制版,仿真印制,汇纂成大型古籍丛书《中华再造善本》,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发行。

       井冈山大学图书馆馆藏《中华再造善本》由教育部于2014年赠送,共 2379 函,13410    册,自唐迄清分为《唐宋编》《金元编》《明代编》《清代编》《少数民族文字古籍编》五编;每编所选书目按传统的经、史、子、集、丛类归。五编中每书之布局,则以《中国古籍善本书目》各书排序为准。

      《中华再造善本书志数据库》是井冈山大学图书馆将已出版的《〈中华再造善本〉总目提要》进行数字化处理,经过标引加工后,建设成为可浏览、检索和全文获取的数据库,为学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服务。

     《中华再造善本书志数据库》为井冈山大学图书馆馆藏古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学术研究价值;是古籍收藏、保护机构及学者,特别是相关专业师生进行教学、研究的参考工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