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扬时代风帆”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展示(二十六)
时间:2021-05-14
随党逐梦 政法学院19法学(1)王雪晴
详情:

随党逐梦  

 

须臾间,流年暗换,中国共产党已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着中华民族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不畏艰难,换来了如今的璀璨华章。

    一九二一,烟雨南湖,一叶红船劈波斩浪缓缓驶出,十三位共产党员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悄然之间回应了“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怒号。

    一九二七,春日桃花,工农运动掀起巨浪,共产党日益强大,革命声势浩大之中却暗流涌动。四一二政变,共产党人血沃中华。南昌第一枪,星星之火燎中原。

    一九三四,滂沱大雨,共产党人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爬乌蒙,飞五岭,走草地,跨雪山……他们始终披星戴月,勇往直前。漫漫征途,共产党人用双脚走出了新中国的希望。

    一九三七,血漫长河,硝烟弥漫,共产党人不畏帝国,知难而进,坚持抗战,与全民族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用自己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十四年终了,战火烟销,中国光明在前方照耀。

    一九四九,红日初升,十月天安门前,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中国人民由此站了起来,中华巨龙腾空而起,中国立于世界。

……

二零二零,肆虐的病毒,隔离的封闭,停滞的经济,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中国按下暂停键。然中国未曾仓皇,征途漫漫,看不清便要在黑夜中凿出光来,与不平凡中交出满意答卷。

中华大地上十日十夜,有一座座设施完善的医院在荒芜之地拔地而起。而这令人惊叹的中国效率的背后,从来没有神灵,只是一盏盏通宵不灭的白炽灯相伴,是无数专家朝乾夕惕地以知识塑造,是上千名工人不辞辛劳地以汗水浇筑……他们的分秒必争,见证中国人众志成城的力量。“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暗待着柳暗花明清风霁月的希望。”因为中华民族不畏险阻,众志成城,方有今日疫情减退,国泰民安。

与此同时,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一部以国情为本,具有中国特色,保障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民法典出台;北斗系统建成开通;中国探月工程“饶,落,回”三步走完成;全球最大5G网络建成;疫情大考下中国经济正增长且稳定向好;签订RCEP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二零二一,红色的党旗如天边不朽的红星,照亮中国大地,带领中华人民奔赴更好的未来。

百年来,他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牢地为中华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首历史先辈使命,回望民族英雄精神,我们必须秉持使命,传承精神,继续前行,才能不负古人,不负来者。

    传承红色精神,少年也在筑梦前行。在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吾辈青年,战书请命疫情,女排七战七捷,国乒夺冠纷多……这一件件无不体现了我中华青年,正值风华正茂,如锦云红日喷薄欲出,增燌扶桑晔其南升的模样。他们于浩洋书海中潜行,于灯火阑珊中穿梭,于峥嵘岁月下拼搏,以笔为刀,刻下青春印迹,以梦为足,追逐前方韶华。

因而,我们更应该追寻红色历史,向着党旗飘扬的方向,追逐远方。

                  政法学院19法学(1)王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