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映山红读书会”第八期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09
弗兰兹•卡夫卡说过:“书必须是用来凿破人们心中冰封海洋的一把斧子”。每一个读者都可以有机会在书页间,遇见另一个自己。读书,不仅能丰盈自己,还能体验作者笔下的大千世界。
详情:

“映山红读书会”第期活动顺利举行

弗兰兹卡夫卡说过:书必须是用来凿破人们心中冰封海洋的把斧子每一个读者都可以有机会在书页间,遇见另一个自己。读书,不仅能丰盈自己,还能体验作者笔下的大千世界

65“映山红读书会”第八期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十多名书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在一起“读书、观影、品人生”。

FC5E8008ED01DB3F165A0DED5A21F484.png

首先,书友郑楚楚与同学们分享了图书《强风吹拂》的读后感,此书讲述的是一群少年朝着箱根驿传前进的故事,在貌似枯燥的训练与比赛的日常中,刻画了有关梦想、热爱、坚持与成长的青春物语。

24A9C33BC7A1447AB55400BDAD744601.png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影片《放牛班的春天》,影片讲的是一名学监与一群问题学生之间的故事,平淡却令人感动。克莱门特马修,一不成功的音乐家,一成功的老师,一伟大的父亲,一名善良、宽容、充满爱的学监。马修驯服了一群桀骜不驯的心灵,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影的同学。

“当我在很久很久以后回想起来的时候,仍是面带笑意,隔着万千的事物看向天空。您是否记得,在初遇的那个教室里,肆意倾泻下来的阳光,和我们看向您的,充满希望的双眼”。最成功的教育也许就是这样吧?D27742951D04E4E28EE0BBF69C00B81D.png

 

B97EC27D9CA54F62B14C39B5C6C9310C.png

结语:“映山红读书会”希望以读书、观影的形式,给大家营造一个轻松的学习、交流氛围,激发井大学子们的读书热情,以书会友,开启一段不一样的“书影人生”。

如果你对我们的活动有小小的心动,不妨联系博厚书友社官方QQ:3586269804,来谈谈你的看法,分享你的故事,在你成长的路上,别忘了还有书友们的陪伴!(博厚书友社 林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