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佑中华,武汉加油
时间:2020-06-05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
详情: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题记

      五千年前我们和埃及人一样面对洪水,四千年前我们和古巴比伦人一样玩着青铜器,三千年前我们和希腊人一样思考哲学,两千年前我们和罗马人一样四处征战,一千年前我们和阿拉伯人一样无比富足,五千年来我们一直在世界的牌桌上。1998年,我们成功抗洪;2003年,我们成功抵御非典;2008年,我们成功举办奥运会;而2020年,我们也将成功抗击疫情,战胜冠状病毒。这是国家给我们的自信,也是每一位中国人民给我们的。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生就是冲在最前线的先锋。我们可爱的医护人员,站在了这场战争的第一线,他们是人流中最勇敢的逆行者,是厚厚的碉堡,他们与死神斗争,他们与病毒周旋,与时间赛跑!张旃医生给丈夫写下了现代版“与夫书”便毅然地投身于抗疫当中。医生吴小艳在接到医院通知后,第一时间跳下了回家的火车,她本可以远离,但又义无反顾地回来。“我自愿报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一份医生加入防疫前线的请战书。在疫情面前,能让医生们冲进火海的,是他们自己的医德和良心。虽千万人吾往矣,说的大概就是这样一群人吧!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不止医生们,还有坚守在各自岗位的国人们,他们也在无声地参与这场“战争”;修建火神山医院的工人们,他们夜以继日,不辞辛劳,毫无怨言;还有为武汉捐款、捐物的人们,他们虽身在万里之外,却心系武汉,拥一片赤诚之心;还有向村民们喊话的河南硬核村长以及会说普通话、家乡话、英语等多种语言的小区保安;把口罩、食物送给消防大队、警察局却转身就走的人民群众等等。他们在这场疫情中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温情和感动。


晨光起于白塔尖顶,终将铺满阴霾大地。


春天总会如约而至,希望定能战胜寒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注:1.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priest


2.晨光起于白塔尖顶,终将铺满阴霾大地。——priest


3.虽千万人吾往矣——《孟子 公孙丑上》